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國民黨後 中投、欣裕台再撤回「預防性不作為訴訟」

黨產案有進展,繼國民黨之後,中投兩公司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回「預防性不作為訴訟」。(記者楊國文攝)

黨產案有進展,繼國民黨之後,中投兩公司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回「預防性不作為訴訟」。(記者楊國文攝)

2017/01/12 19:3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處理委員會去年10月針對中投、欣裕台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召開聽證會前夕,國民黨、中投和欣裕台共提出2件「預防性不作為訴訟」,擬藉此保全中投等兩公司資產,繼本月9日國民黨當庭撤回起訴狀後,中投和欣裕台也認為該案已無實益,亦跟著撤回,這已經是黨產案爭訟以來,原告第2件撤回訴訟案。

本月9日上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首度審理國民黨提出的「預防性不作為訴訟」,委任律師張少騰當庭明快撤回此案,他指出,因黨產會已認定中投及欣裕台為附隨組織,並收歸國有,此外也凍結永豐銀資產,這些黨產會的行政處分,國民黨都向行政法院提出停止執行案及本案訴訟,已經沒有必要提這項「預防性不作為訴訟」,因此撤回。黨產會委任律師高涌誠表示,已收到國民黨撤回起訴狀,將告知黨產會。

至於另一件由中投、欣裕台公司合力提出的「預防性不作為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已排定本月16日下午2時50分審理,不過,本月11日中投兩公司主動具狀撤回此案,因此此案訴訟終結。

所謂「預防性不作為訴訟」,是指在行政機關將作成行政處分或其他公權力行為,實際上會對人民權利義務造成影響或變動時,可提出預防性不作為訴訟,要求行政機關停止其行政處分或其他公權力行為,藉此達成保護人民權益目的。

黨產爭議以來,國民黨、中投、欣裕台公司分別聲請8件停止執行案、提起8件本案訴訟共16案,台北高等行政院已陸續裁定7件停止執行案,僅1案仍審理中;本案訴訟方面,國民黨、中投等兩公司分別提出「預防性不作為訴訟」案,因均已主動撤回而結案,尚有6案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