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抬棺撒冥紙、推擠拒馬 年金座談台東場險失控

抗議年金改革,座談會台東最終場數度爆發推擠衝突。(記者陳賢義攝)

抗議年金改革,座談會台東最終場數度爆發推擠衝突。(記者陳賢義攝)

2017/01/14 17:3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年金改革座談會最終場今在台東舉行,近千名已退或現職軍警公教人員集結陳抗,數度失控推擠拒馬,企圖突破重圍,要求總統蔡英文下台,哀嘆政府誠信已死「假改革、真鬥爭」,包括台東市長張國洲、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等人聲援,現場抬棺撒冥紙、推擠抗爭險失控,警方一度舉牌警告。

戶外寒風冷颼,抗議群眾怒火難遏,還有老太太坐著輪椅前來,警方築起層層拒馬排排站,劍拔弩張的肅殺氣氛一觸即發,復興崗政戰學校及陸軍官校台東校友會率先發難,掌會旗衝撞拒馬引騷動,經勸撫才逐漸恢復冷靜。

饒慶鈴、「街頭小霸王」林正杰等人及軍公教退休協會幹部逐一上台發言,指控政府單方面違約,違法背信的行為令人不齒;另也怒斥表示,陳抗群眾非IS,也不是恐怖組織,政府卻利用警察「對抗」警察,宛如香港電影「無間道」。

陳抗現場以手機直播座談發言,群眾心緒高漲、怒罵聲不斷,還有人抬捾撒冥紙,高呼政府誠信已死,台東警分局偵查隊長許建坤勸阻無效,台東警分局長陳膺方舉牌警告違法。

前海巡署東部巡防局台東查緝隊隊長汪志明說,他退休後照顧長輩,每月支出四萬多,被砍年金無法奉養,有愧於孝;在職期間曾有人因工作喪命,幸活者退休後卻無法獲得安養,如被砍年金,晚年將成為一個沒有尊嚴的老人,情何以堪。

相關影音

抗議年金改難,陳抗民眾抬棺撒冥紙。(記者陳賢義攝)

抗議年金改難,陳抗民眾抬棺撒冥紙。(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