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職銓敘一切合法? 郭冠英:准退是應該的

郭冠英在省府屆齡退休,退休日打包自己的物品。(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郭冠英在省府屆齡退休,退休日打包自己的物品。(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7/01/18 16:4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郭冠英退休案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准退,郭冠英剛回應,若是自己勝訴,只是形式正義上得到彰顯,但若軍公教年金被大幅削減,自己的退休金也會不足以餬口,因此會一起捍衛軍公教的年金。

郭冠英曾以筆名「范蘭欽」發表文章辱台,2009年被監院彈劾、停職,2014年3月獲省府任用為外事秘書,隨即在7月16日辦屆齡退休,監委認為其任用過程有瑕疵而進行調查,後來銓敘部也退回其退休案,郭打行政訴訟,其退休金案卡關了兩年多。

郭冠英剛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明天上午才要宣判,因此無法確認是否勝訴。惟若是判決對自己有利,因為自己公職的銓敘一切合法,最後在省府任職過程也沒有問題,該問題已不是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判決准退只是形式正義上的基本彰顯。

郭冠英也說,自己從兩年多前就與李來希等人一起捍衛軍公教年金,前幾天也參加絕食抗議行動,如果軍公教年金被大幅削減,自己的退休金恐怕也會被減到無法餬口,所以會繼續為全體軍公教年金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