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工被控毀古蹟? 國民黨:林全裝修辦公室也犯罪

黨工闖政院被控毀古蹟,國民黨:林全裝修辦公室也犯罪?(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黨工闖政院被控毀古蹟,國民黨:林全裝修辦公室也犯罪?(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19 10: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黨工昨日衝撞行政院,被行政院指控涉及毀損古蹟與污辱公署罪,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日召開記者會反控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後大動作修整辦公室格局,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毛治國、張善政等人所用過的辦公室格局全面翻新,難道有向文化部報備過?有依造文資法規定辦理?他呼籲檢調優先調查林全辦公室,是否也觸犯損毀古蹟的公訴罪。

洪孟楷指出,行政院在八個月前才急急火火的撤告闖入行政院的一百二十六位太陽花學運民眾,還說政治事件要多一點包容,如今卻指控國民黨黨工觸犯公訴罪,根本就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典型的價值錯亂。

洪孟楷表示,行政院的確是文化部所認定的「國定古蹟」,但其範圍為中央大樓,內部因應辦公需求,早就不是古蹟使用,也未遵守文資法認定。

至於行政院指控污辱公署,洪孟楷表示,太陽花學運份子闖入行政院,破壞辦公器具、偷吃太陽餅、窗戶等損毀,才叫嚴重污辱公署,林全內閣對待太陽花說「太陽花學運是深化台灣民主重要里程碑,是公民社會展現力量」,對待黨工要求落實法定義務時卻說「遺憾與譴責」,分明就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連對待抗議都分你我,難怪這個政府越來越無法團結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