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港媒訪問 郝龍斌表態支持兩岸和平統一

宣布角逐國民黨魁的副主席郝龍斌(左)接受港媒訪問,支持兩岸和平統一,圖為郝龍斌日前參加活動時,文山區景東里里長高鳳謙(右)請他吃橘子,象徵大吉大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宣布角逐國民黨魁的副主席郝龍斌(左)接受港媒訪問,支持兩岸和平統一,圖為郝龍斌日前參加活動時,文山區景東里里長高鳳謙(右)請他吃橘子,象徵大吉大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1/19 11: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副主席郝龍斌今日接受香港鳳凰衛視電訪,面對主持人詢問是否贊同兩岸統一,郝龍斌表態支持「和平統一」,但他也強調,所謂「和平」就是沒有任何一方能強迫對方,台灣希望的統一,是兩岸都要在自由、民主、富庶的強況下才來談統一,而且統一應該沒有時間表。

至於是否認同兩岸同屬一中?郝龍斌則答覆,中國大陸必須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郝龍斌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目前台灣2300萬人民的最大共識,國民黨一向主張兩岸要平穩、善意交流,但也希望中國大陸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對於台灣年輕世代出現「天然獨」的議題,郝龍斌澄清,他認為台灣新世代的年輕人是「天然台」,這個概念與「天然獨」不太一樣,而且新一代的年輕人真正主張台獨的比例並不多,大家只是越來越強調台灣主體性。

郝龍斌並認為,認同台灣是一件很自然的事,而且與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華民族的概念,並不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