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放消費券振興經濟? 政院:目前不考慮

2008年發放的消費券。(資料照)

2008年發放的消費券。(資料照)

2017/01/19 12:5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財政部連續3年稅收超徵累計近4000億元,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闕梅莎偕同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今天強調,目前經濟不振,要求蔡政府仿照2008年發行消費券的方式提振經濟,在過年時給全民一個大紅包,不過,這項提議遭行政院打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中午表示,行政院沒有發放消費券的計劃。

當前景氣不振,政院推動公共建設投資盼提振景氣,但據了解,近來政院內部並沒有討論是否發放消費券一事。

徐國勇表示,消費券涉及政府要把錢發出去,在行政法上屬於授益處分,必須要立法,馬政府當初發放消費券也有訂立特別條例,而且預算案等於法律案,須經立法院三讀通過。

徐國勇說,上次馬政府發放消費券的效果,有人還是提出質疑,立法院預定今天休會,農曆春節前,行政院怎麼可能提發放消費券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