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核家園後沒事做? 謝曉星:核廢處理是挑戰

非核家園實踐後,原能會將消失?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強調,後續核廢處理仍是挑戰,原能會不會沒事做。(記者楊綿傑攝)

非核家園實踐後,原能會將消失?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強調,後續核廢處理仍是挑戰,原能會不會沒事做。(記者楊綿傑攝)

2017/01/19 16:4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日舉辦年終記者會,回顧工作成果,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表示,為落實2025年非核家園,已經退回核一延役申請,核廢從室外乾貯移入室內等成績;未來則將持續要求台電,在蘭嶼核廢料貯存場遷廠計畫未完成前,研擬集中貯存替代方案因應,並於今年6月完成核一除役審查等工作。

當2025實現非核家園後,原能會是否將消失?謝曉星指出,核電廠都停機之後,除役工作起碼25年,後續還有核廢場址的尋找等挑戰,可能也需40至50年以上,而且核廢處理絕對不會比核電機組操作簡單,所以原能會絕對不會沒事做。

至於以美國準總統川普的商人性格及目前的言行,上任後是否影響台美相關核能交流,謝曉星認為,川普就任後應該會比較「中規中矩」。而台灣的核廢料有沒有可能在美國處理?謝曉星開放給大家想像空間,並未明確回答,只強調,目前都按照既定規劃在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