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國是會議 李桐豪轟:完全沒有願景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舉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前立委李桐豪(左)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舉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前立委李桐豪(左)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22 12:39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上午進行分組會議,親民黨前立委李桐豪在第二組有關「基金管理、財源」分組會議時發言,炮轟這次年金改革「完全沒有願景!」

李桐豪指出,這次年金改革完全倒退,因為無宏觀願景而造成今天的爭執,他要請問央行、國發會等單位,到了二0二0年,世界各國利率會是多少?未來三十年經濟成長會是多少?這次年金改革後,經濟成長率會受多少影響?

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則批評,政府完全悲觀主義,他以新加坡為例指出,新加坡只有台東縣面積大,薪資水準是台灣的好幾倍,人才全部往新加坡跑,政府能量不斷提升,小小一個新加坡可在世界上立足,讓大家稱讚,台灣為什麼不可以?台灣當然可以?

陳金虎主張以經濟帶動改革,「我們要努力的是這塊,為什麼今天倒過來?」軍公教、勞工、企業都是國家發展主力,「今天一個一個懲罰、一個一個羞辱,讓大家沒有士氣、大家都有後顧之憂,想想看這個國家會變成什麼國家?」他建議「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改成「國家經濟改革委員會」,完全用經濟指標來激勵士氣,要讓台灣充滿希望,這個國家才有希望。「只要國民所得提高,什麼改革都不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