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下班常外出加重維安負擔? 府方痛斥報導不實

媒體報導蔡英文下班後私人行程繁複,造成維安負擔加重,總統府對此予以駁斥並強烈譴責。(記者羅沛德攝)

媒體報導蔡英文下班後私人行程繁複,造成維安負擔加重,總統府對此予以駁斥並強烈譴責。(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24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因下班後常與母親、兄長相聚,造成維安人員勤務加重。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痛批報導內容憑空捏造,且有歧視單身的意味,對此予以譴責並要求道歉。

《上報》昨日以「獨家 官邸空蕩無聊 小英下班常跑母與兄家 加重特勤負擔」為題,報導蔡英文下班後常與母親與兄長相聚,造成特勤人員壓力。且因報導中還以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為例,提到他們都與家人同住,因此,下班後的行程大多是總統府至官邸的「兩點一線」,相對單純。

綜合媒體報導,這篇報導引來府方強烈反彈,黃重諺指責報導中寫到的「因蔡英文總統下班後,經常會前往探視母親或到哥哥家中用餐,這個經常性的私人活動,卻成為負責總統人身安全的特勤人員最吃重且最具壓力的任務。」為憑空捏造,以及以歷任總統「一家人作息單純」,來指涉蔡英文「無聊」所以頻繁外出。

黃重諺還說,該篇報導一度以「沒結婚的小英總統下班四處跑」為標題,嚴重涉及單身歧視。黃重諺解釋,蔡英文自入住寓所後,除外出行程和府內辦公外,其它時間皆待在寓所內休息、辦公,對該篇報導表達遺憾與譴責,並要求道歉更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