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日本看到這張表格 黃國昌超感動

黃國昌受邀赴東京演講。(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黃國昌受邀赴東京演講。(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7/01/24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在日本訪問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今天在臉書PO出日本民間團體呼籲讓我國以「台灣」名稱參與東京奧運的連署書。他表示,無意間看到這張表格讓他深受感動,台灣人自己更要多加油,積極地以台灣之名走入國際社會。

黃國昌接受在日台灣同鄉會、在日台灣婦女會、日本台灣醫師連合等團體邀約,赴日本東京以「台灣新世代的國家願景」為題進行演講,他今(24)日在臉書PO出由「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發起的連署請願書表格。

黃國昌說,無意間看到這張表格,深受感動,日本的台灣鄉親為了2020的東京奧運讓我們以「台灣」之名參加,已經開始連署請願,爭取日本各界支持。他呼籲台灣人自己更要加油,積極以台灣之名走入國際社會。

日本友台人士呼籲讓我國以「台灣」名稱參與東京奧運已有一段時間,去年開跑的相關網路連署也獲得熱烈迴響。今年「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正式成立,並發起實體連署,希望爭取至少50萬人支持,讓國際奧委會重視台灣正名的問題。

相關連結: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PO出日本民間團體呼籲讓我國以「台灣」名稱參與東京奧運的連署書。(圖擷取自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PO出日本民間團體呼籲讓我國以「台灣」名稱參與東京奧運的連署書。(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