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發豪語!拉高天弓三型攔截高度 挑戰美國薩德

天弓三型飛彈。(記者羅添斌攝)

天弓三型飛彈。(記者羅添斌攝)

2017/01/25 11:2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投入總計達到748億元經費進行「陸基防空飛彈系統」的量產案,也就是「天弓三型」飛彈系統,生產此型飛彈的中科院更發下豪語,要在天弓三型飛彈系統的基礎上,挑戰「更高層的防禦」,也就是要再拉高天弓三型飛彈的最大及有效攔截高度。

相關人士今天說,目前天弓三型飛彈的「最大攔截高度」,約為40公里,但「有效攔截高度」約為24至26公里之間,與美國愛國者三型飛彈相當,但為了求取技術突破,以及有效反制中國對台的飛彈攻擊威脅,中科院希望將弓三飛彈的最大攔截高度及有效攔截高度,都能大舉提升。

熟悉防空飛彈系統計畫的人士說,研發及生產天弓飛彈的中科院「天弓飛彈計畫室」,日前已發下豪語,在新的年度裡,已將「武器系統海用及更高層防禦」進行相關研究發展,列為年度重點計畫及目標。

中科院日前是在成立47週時,由各個計畫室提出新年展望及對未來期許。其中,「天弓計畫室」就指出,在開發關鍵技術,突破關鍵性項目之獲得限制,「陸續完成天弓一型、二型、三型飛彈武器系統、探空火箭、反飛彈系統、國軍新型短程防空系統等研製工作」。其中高自主性的整體系統、高素質的研發團隊、關鍵技術的突破及系統設計整合能力,在在都是計畫引以為傲的寶貴資產。

未來計畫的發展策略及方向,「天弓計畫室」指出,將以專案管理、品質與系統工程整合技術之基礎,持續進行武獲專案執行及管理技術提昇,並整合本院既有技術能量與產品,創新系統架構,「朝向『武器系統海用及更高層防禦』進行相關研究發展」,成為國防武獲專案執行與管理專責單位。

該位人士表示,在天弓系統海用化部分,中科院與軍方已在進行一連串的測試,今年內就會在軍艦上以垂直發射方式進行驗證;在挑戰更高層防禦的部分,希望將最大攔截高度由現行的40公里拉高到70公里,有效攔截高度也由現行24到26公里,朝向達到35至40公里高度為目標,未來將因此具有美軍新式「薩德飛彈系統」的「部分」作戰功能。

美軍薩德飛彈系統,具有能在大氣層內以及大氣層外高度,攔截敵方飛彈的能力,其攔截高度範圍很寬,達到40到150公里,是目前國際間反制敵方飛彈攻擊的最佳武器系統,這也是為什麼美韓決定要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時,中國急的跳腳的原因。

天弓三型飛彈進行一連串的測試,朝具有更高層防禦能力目標努力。(圖:取自中科院官網)。

天弓三型飛彈進行一連串的測試,朝具有更高層防禦能力目標努力。(圖:取自中科院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