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與北京建交!布吉納法索拒金錢誘惑 不願背叛台灣

蔡英文總統去年5月曾接見布吉納法索總理齊耶鈸(Paul Kaba Thieba)。(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去年5月曾接見布吉納法索總理齊耶鈸(Paul Kaba Thieba)。(總統府提供)

2017/01/25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從聖多美普林西比在去年12月與我國斷交後,我國非洲邦交國僅剩布吉納法索與史瓦濟蘭兩國,布吉納法索外交部長巴力(Alpha Barry)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爆料,有人以大筆金錢為誘因,要求與北京建交,但布吉納法索拒絕,強調不會為了錢而背叛台灣。

《彭博》日前在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專訪了外交部長巴力,他受訪時爆料,他們收到了一個蠻橫的提議,有人開出500億美金(約1兆5657億元台幣)甚至更高的價碼,來誘使他們與北京建交,但被布吉納法索所拒,巴力強調:「台灣是我們的朋友和合作伙伴,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想要重新考慮彼此的關係」。

布吉納法索最早於1961年與我國建交,但是1973年曾一度斷交,至1994年才恢復邦交至今,《彭博》指出,台灣外交次長曾於去年9月造訪布吉納法索,並提出包含農業、教育與國防等合作計畫,在未來兩年內將提供布國4400萬歐元(約14.8億元台幣)的金援,巴力重申,在未來會持續與台灣合作。

而史瓦濟蘭1968年與我國建交至今,是與我國建交最久的非洲國家,《彭博》也電話專訪了史瓦濟蘭政府發言人塞姆蘭(Percy Simelane),他也表示滿意與台灣的關係,盼能持續維持,因為台灣在衛生醫療、農業發展以及教育經費上都給予他們很大的幫助,「兩國的友誼是基於國家利益,而不是台灣的錢包有多鼓」。

另外,兩個非洲友邦都表示將繼續遊說台灣作為聯合國會員國。

相關連結請見:

《彭博》專訪布吉納法索外交部長巴力(Alpha Bar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