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老藍男」 傳內閣年後小幅改組

林全內閣傳年後小幅改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林全內閣傳年後小幅改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1/27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新年到來,總統蔡英文傳出將在年後進行內閣改組,除了補實總統府祕書長,衛福部、勞動部、農委會、國發會、科技部也都將被檢討,異動名單多為外界抨擊的「老藍男」。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天舉行過年前最後一次行政院會,而在春節過後至2月17日立法院開議前,內閣將進行一波小幅改組,更動幅度可能是2~6人。

報導指出,衛福部長林奏延因為未積極投入長照政策論述辯護,在日本核災地區食品的爭議中也幾乎「神隱」,引發府院不滿;此外,勞動部因一例一休引發爭議太大,也遭府院質疑並未做好配套規畫及溝通。

另外,國發會作為行政院重要經濟幕僚機關,上台以來表現太弱,如國家級投資公司的政見歷經8個月都未能實踐;至於農委會的部分,高層認為主委曹啟鴻表現有限,政務副主委陳吉仲則熟悉政務、積極任事,應予扶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