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幣重造徐永明提「台灣英雄」 網友點名這些人...

徐永明表示,若國幣重造,可以印上人民心中的台灣英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徐永明表示,若國幣重造,可以印上人民心中的台灣英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02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昨提議重新設計國幣,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表示,可以印上「人民心中的台灣英雄」,引發批踢踢八卦板鄉民熱烈討論。

徐永明昨在臉書表示,重新設計國幣,不僅能提升防偽功能,「還能讓民眾拿在手上的國幣更有文化意義」,力挺高志鵬的提案,他還進一步提到,台灣「不只要在經濟建設上有所進展」,更重要的是「在文化建設上,刺激社會的創造力,並加以吸納展現在國家象徵上」,直言國幣重造是全民展現集體智慧的好機會。

對此,網友直接點名總統蔡英文,「台灣英雄當然非小英莫屬了」、「貼阿扁,沒有異議」,也有人指前總統馬英九,簡稱正好是「馬國幣」,還有人表示體壇名人陳金鋒、王建民,以及演藝男神金城武,另有人說,鄭成功也不錯,「又帥又有古風」。

部分網友則建議,不一定要是人物,只要能代表台灣都可以,「印個風景也不錯啊」、「玉山」、「印石虎、台灣黑熊、藍鵲、台灣雲豹也可以唷」、「印雞排珍奶好了」。

徐永明呼應高志鵬國幣重造提案。(圖擷取自徐永明臉書粉絲專頁)

徐永明呼應高志鵬國幣重造提案。(圖擷取自徐永明臉書粉絲專頁)

網友熱烈討論國幣上該印什麼圖樣。(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網友熱烈討論國幣上該印什麼圖樣。(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