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養美學競爭力 高志鵬再拋紙鈔奧斯卡

提議改版新台幣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台灣設計力應可贏得鈔票界奧斯卡。(擷取自高志鵬臉書)

提議改版新台幣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台灣設計力應可贏得鈔票界奧斯卡。(擷取自高志鵬臉書)

2017/02/03 14:1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日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出新台幣改版想法,引發正反討論。高志鵬再拋新構想,表示雖有人認為「不是換鈔票經濟就會變好」,而世界貨幣協會舉辦年度評選,以台灣設計力,應可贏得此項「紙鈔界奧斯卡」,藉由參與改版新台幣,培養公民美學競爭力。

高志鵬日前提出改版新台幣的想法,主張鈔票上孫文、蔣介石頭像為偶像崇拜,國幣代表國家認同及文化特色,將推動修法並設立「國幣(設計)委員會」,納入公民參與。此構想引發議論,有人認為改版鈔票不如拚經濟,有人則認為應去除貨幣上的威權象徵。

接續議題熱度,高志鵬今再拋新想法,表示中華平面設計協會曾舉辦「鈔越世紀」活動,美食、建築、旅遊景點甚至客家花布都成為設計元素,雖有些人說「不是換了鈔票經濟就會變好」,他也能體會民眾對新政府拼經濟的期待,但成功的產品來自好的設計。

高志鵬接著表示,鈔票是設計界常見討論題目,世界紙幣協會舉辦的年度評選被稱為「紙鈔界的奧斯卡」,近年得獎主題相當多元,以台灣設計力應可贏得此項「紙鈔界的奧斯卡」,透過公民參與改版新台幣,在日常生活中培養設計美學,提升長線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