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國宅施工爭議 魏明谷親自會勘、指示停工

魏明谷率相關局處首長勘查員林國宅。
(記者顏宏駿攝)

魏明谷率相關局處首長勘查員林國宅。 (記者顏宏駿攝)

2017/02/07 20:2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員林國宅1、2樓及地下1樓去年7月由內政部營建署委託彰化縣府發包,業者以3億4千903萬元得標,並於去年下旬展開施工,結果引來住戶對於建物結構安全的疑慮,今天縣長魏明谷率相關局處首長到場會勘,現場裁示全面停工,不能繼續破壞,如果違反全面停工的禁令,將連續開罰,至於建物結構的破壞,將委請專業公會鑑定,如涉逃生安全要馬上拆除。

今天勘查從上午8點至10點,藍綠議員全到齊,員林警分局為防衝突發生,出動上百名警力,整個勘查,業者十分低調,現場氣氛緊繃,管委會率上百名住戶居民帶著縣長一一巡查。

魏明谷表示,這次與縣府建設、工務、建設、消防、警察等單位,全面巡視員林國宅所有施工現場,對於住戶有疑慮的任何牆面、柱子、或是公共領域空間的佔用,都將蒐證依法辦理,對於有破壞結構疑慮的部分,將委請結構技師、土木技師、或是建築師公會做鑑定,捍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魏明谷說,這次縣府是代為標售,標售所得都繳回營建署,過程公開透明合法,最後底價是在101年就核定為3億4千903萬元。

賴姓業者表示,他完全尊重也配合縣長的裁示,他強調,他以3億多元取得建物的所有權,該處空在那裡二十年,乏人問津,底標價格也早就公開在內政部網站,他完全合法取得,「這是我的地方,我怎會破壞結構?」

他說,一切依法行政,希望縣府在一個禮拜內完成結構鑑定,如果住戶覺得對結構有疑慮,就不應把車子停在下面。

魏明谷率相關局處首長勘查員林國宅。 (記者顏宏駿攝)

魏明谷率相關局處首長勘查員林國宅。 (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