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美珠:將與勞資各界對話 任何溝通都不排除

行政院9日舉行新任部長記者會,左起衛福部長陳時中、勞動部長林美珠、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科技部長陳良基。

行政院9日舉行新任部長記者會,左起衛福部長陳時中、勞動部長林美珠、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科技部長陳良基。

2017/02/09 11: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林全內閣局部改組,四位新上任勞動部長林美珠、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衛福部長陳時中、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舉行聯合記者會,林美珠表示,過去勞資等對話是否不夠徹底,有可加強部分,盼未來讓勞資有和諧關係,有關因應「一例一休」後續的因應與適應問題,是她上任後的主要工作,傾聽與對話是非常重要的,她會與各界對話,任何溝通都不排除。

林美珠說,她願意用最謙卑的心情,傾聽各界的意見,找到最後的平衡點,他認為如能傾聽,透過對話,這就是溝通。

林美珠等人昨天完成交接正式走馬上任,四位新部長今天上午首度以部長身分列席行政院院會,政院並安排四位新首長參加院會後的記者會。這也是四位新部長首度聯合亮相,這項聯合記者會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主持,現場並接受媒體的公開提問。

這場記者會首先由林美珠說明其上任後的理念。林美珠表示,她昨天在交接典禮上對勞企雙方報告她的理念,「一例一休」上路後的因應措施,大家有些疑慮,這將是她主要的工作,其次,促進就業、勞動人力的升級將是她努力的目標,另外,她也將充實完備勞動法令,並完善勞工退休制度。

對於工商界盼「一例一休」上路後的工時有彈性空間,林美珠說,面對改變難免有適應症,勞動部訂了宣導期、輔導期與檢查期,希望輔導各界,在過程中發現問題,將來是否訂彈性工時,還是有其他配套,她會與各界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