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風中帶妻小陳情 嘉里大榮司機可望復職

嘉里大榮駕駛員曾堉誠的妻兒(中)也在寒風中陪著一起上街陳情。(記者黃邦平攝)

嘉里大榮駕駛員曾堉誠的妻兒(中)也在寒風中陪著一起上街陳情。(記者黃邦平攝)

2017/02/09 13:11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嘉里大榮物流駕駛員曾堉誠去年打算籌組工會,卻被火速開除,曾帶著1歲多的小兒子找總統蔡英文陳情;勞動部日前裁決業者打壓工會活動「不當勞動行為」成立,命令回復原職、並補償這段期間薪資。

曾堉誠說,過去勞動檢查就查獲公司少發加班費等違法行為,他也多次反映,公司始終沒有誠意改善,後來向台中市勞工局申請調解,去年7月6日開始籌組工會,才過6天就被解僱。

勞動部上月裁決不當勞動行為成立,將罰嘉里大榮違反工會法違法解僱,同時命令公司讓曾堉誠恢復原職、補發薪資;嘉里大榮也通知曾堉誠復職,將加計利息補發薪資,但指稱目前沒有職缺,要先調整人力,3月再報到。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葉瑾瑜說,曾堉誠當初與公司爭議的加班費仍在進行訴訟,公司仍然沒有讓步,明明還在徵人卻謊稱沒缺拖時間,甚至放話準備繼續用訴訟方式折磨勞工。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裁決科長章鴻年表示,目前將先針對嘉里大榮違法解僱的曾堉誠部分開罰3萬元,業者如果未依照救濟命令復職、發薪,可罰6萬元,且可連續罰,至於業者宣稱讓當事人恢復原職,願意支薪卻要求延後報到,要視當事人是否願意接受,且要衡量公司人力是否真如業者宣稱沒有空缺,否則還是可罰。

曾堉誠說,公司目前的做法似乎沒有誠意要讓他復職,一再拖時間,「蔡英文鼓勵我們自己跟老闆說,結果我說了,卻被打壓」,他要蔡英文和勞動部出來主持公道。

嘉里大榮物流公司強調,復職通知書清楚載明已經在1月26日起回復員工身分,但因分配工作轄區範圍,才會請曾堉誠3月1日再報到;不過,業者也認為,曾堉誠屢屢毀損公司名譽、言語侮辱雇主等偏激行為,並「散佈不實言論,企圖煽動員工不滿情緒、破壞工作秩序,進而對企業運作產生不良影響」,「為還原事實真相及維護本公司權益,後續定當依法進行救濟程序」。

嘉里大榮駕駛員曾堉誠被解僱,經勞動部裁決違法,可望復職,但他仍擔心與公司的訴訟爭議未解決,恐被秋後算帳。(記者黃邦平攝)

嘉里大榮駕駛員曾堉誠被解僱,經勞動部裁決違法,可望復職,但他仍擔心與公司的訴訟爭議未解決,恐被秋後算帳。(記者黃邦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