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豪華農舍房屋稅加價 吳澤成宣布將取消

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今天宣布,今年五月課徵房屋稅將取消加價。(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今天宣布,今年五月課徵房屋稅將取消加價。(記者簡惠茹攝)

2017/02/12 12:4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去年以「為符合社會正義、稅賦公平,遏止農地種農舍而未合法農用」為由,將未作農業使用的房屋稅加價。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今天宣布,今年五月課徵房屋稅將取消加價,「將執行上的偏差導正過來」。

去年宜蘭縣政府考量宜蘭縣是全國農舍濫建最嚴重區域,為遏止農地種農舍而未合法農用,因此對房屋稅加重課稅,最高加至3倍。

吳澤成說,當時房屋稅加價是加上設施違規,但是房屋稅課徵不應該涉及土地違規,課徵額度應該就房屋構造、折舊、地段率來考量,其他違規事項沒有在法令範圍,當時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時,把土地違規列為房屋稅加倍的依據,後來產生不公平的現象,因為這屬於地方權責,所以可以重開評價會來評定,準備將房屋稅回歸正常規定。

吳澤成說,土地違規就加重房屋稅有點懲罰性質,經過檢討這樣不是很合理,土地歸土地,房屋歸房屋,房屋不管是違章或合法建築,用什麼構造就用什麼單價課稅,有建游泳池、庭園景觀,就應該加上構造建築費用課稅,才符合房屋稅課徵精神,而不是因為違規去加重,這樣有點不符合課徵精神。

「林聰賢任期就已經在檢討,將執行上的偏差導正過來。」吳澤成說,去年檢討地價稅時,就已經連同房屋稅一起檢討,不是他擔任代理縣長後才去改變,而是林聰賢縣長任期就在討論,剛好現在有一個結果,會盡快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做為下一期課徵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