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PM2.5提對策 小英提「能源比」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華民國106年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致詞時,提出2025年要達成的能源比例配置。(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華民國106年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致詞時,提出2025年要達成的能源比例配置。(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14 17:0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華民國106年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致詞時,提出2025年要達成的能源比例配置,總統府表示,這除代表目前政府在非核家園目標下,提出能源配置結構的明確比例,更在減碳、細懸浮微粒(PM2.5)對策上提出具體目標。

蔡總統表示,經濟部將會做好能源轉型的中長期規劃,在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占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結構,而且要能穩定供電。

蔡總統指出,依照初步的計畫,從今年開始,到2025年為止,由台電和民間投入的能源相關建設金額,將會高達新台幣3兆元,這是擴大內需的龐大商機,她很期待,國內業者能夠共襄盛舉。

府方人士表示,產業界關心能源使用、產業機會跟兩岸經貿等議題,蔡總統提出這樣的能源比例配置,除代表目前政府在非核家園目標下,能源配置結構的明確比例,降低燃煤配比的推動,更是在減碳、PM2.5對策上提出具體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