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復興通令繳連署書惹議 洪秀柱裁示踩剎車

洪秀柱強調,黃復興黨部下達此令,只是希望黨代表參選人透過多連署一些黨主席選舉的連署書,與黨員互動。(記者王藝菘攝)

洪秀柱強調,黃復興黨部下達此令,只是希望黨代表參選人透過多連署一些黨主席選舉的連署書,與黨員互動。(記者王藝菘攝)

2017/02/15 18: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最近通令各支黨部黨員,如果要參選黨代表,除參選者本身應繳的30份合格黨員連署書,還必須另繳100以上合格黨員的黨主席連署書,被黨內質疑搞小動作,暗助爭取連任的黨主席洪秀柱,輔選另一位參選人吳敦義的中常委姚江臨今日連署20位中常委提案,要求黨中央調查黃復興黨部相關人士並追究責任,最後在黨主席洪秀柱裁示要求改弦易轍下,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才總算低頭,同意取消此一不合理的要求。

昨日競選辦公室先將此事爆料,並質疑黃復興動機與正當性的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今天以副主席身分在中常會上發言表示,他要謝謝金恩慶的「好意」,但連署的事就讓參選人自己來做就可以,並當場要求黨中央應該發出正式公文,要求黃復興停止執行這項要求。

在郝龍斌說完話後,洪秀柱隨即表示,「既然各候選人不領這個情」,黃復興就重新改變動員方式,以別的方式來,她要求金恩慶回去後重做修正,另外再以公文通知黃復興黨員。

不過,洪秀柱也強調,黃復興黨部下達此令,只是希望黨代表參選人透過多連署一些黨主席選舉的連署書,與黨員互動,黨內應該肯定黃復興的精神,而且只是鼓勵性質,沒有強制性。

金恩慶則解釋,如果黨代表選舉一般地方黨部與黃復興黨部合併舉行,他們當然就會尊重地方黨部作法,但現制是分開選舉,黃復興當然有自己的期望與要求,他並強調,任何黨代表參選人只要連署到30份黨員連署書,就可以參選,至於原本要求額外繳交100份黨主席選舉連署,是希望參選人透過親訪,直接與黨員互動溝通,只是鼓勵、沒有強制,參選人繳不繳,都與參選資格無關,而且沒有要求為特定對象連署,可以連署任何一位黨主席參選人,甚至可以不連署,而且黃復興黨部每隔一段時間會把連署書送交給5組參選人,「我們立場是善意的」。

不過,中常委李德維當面告訴金恩慶,「不要再好心幫5位參選人連署」,隨後郝龍斌也發言反對,再加上洪秀柱的裁示,金恩慶最後終於改口說,既然大家有意見,黃復興會重新檢討政策,改為要求參選人要繳交黨員拜訪記錄,「不連署我們也可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