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笨湖與曹長青最後通話 說出一生最大遺憾

知名作家兼電視節目主持人汪笨湖今天上午因病逝世。(圖擷取自「笨湖心聲」臉書)

知名作家兼電視節目主持人汪笨湖今天上午因病逝世。(圖擷取自「笨湖心聲」臉書)

2017/02/16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作家兼電視節目主持人汪笨湖今天上午因病逝世,與汪有多年交情的中國異議作家曹長青表示,汪笨湖重病時曾與他通電話,透露自己這輩子最大的遺憾是沒有去美國留學,希望骨灰能埋葬在美國,結果那是他們最後一次通話。

曹:汪永遠活在台灣鄉親心裡

曹長青今晚與《政經看民視》節目視訊連線,表達對汪笨湖的思念。他哽咽地說,自己當年多次來台參加汪笨湖的「台灣心聲」節目,印象最深刻是汪的節目戶外開講,現場幾千名觀眾,汪掌控全場情緒的能力,全台灣政論主持人沒人能達到這個程度,他到今天都歷歷在目。

曹長青說,汪笨湖後來辦番薯電視台,為前總統陳水扁的案子抱不平,強調程序不正義、臨時換法官、找汙點證人做偽證等,結果這個節目被國民黨及共產黨視為眼中釘,後來被關掉,汪知道要付出這個代價,還是選擇講真話。

曹長青透露,他最後一次跟汪笨湖通電話,汪告訴他自己「可能不行了」,而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去美國留學,「我希望我的骨灰最後能埋葬在美國」。

曹長青難掩悲痛地說,今天汪就這樣走掉了,但他捍衛台灣、守護台灣的精神,有情有義支持陳水扁總統、為他打抱不平的俠骨柔情,這樣的形象永遠活在台灣鄉親的心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