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補助228紀念會? 僑委會澄清:已責成辦理

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日前指控當地僑教中心拒絕其228紀念音樂會的補助申請。僑委會今天澄清表示,該會對紀念228活動樂觀其成,但事先並不知情,現已責成僑教中心儘速輔導申請。圖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日前指控當地僑教中心拒絕其228紀念音樂會的補助申請。僑委會今天澄清表示,該會對紀念228活動樂觀其成,但事先並不知情,現已責成僑教中心儘速輔導申請。圖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2/17 17:5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日前指控當地僑教中心拒絕其228紀念音樂會的補助申請。僑委會今天澄清表示,該會對紀念228活動樂觀其成,但事先並不知情,現已責成僑教中心儘速輔導申請,包括同鄉會擬展示的文宣品,亦可逕洽僑教中心辦理。

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日前向僑委會僑教中心申請228紀念會補助款,但僑教中心並未積極回應,甚至以「僑委會向來不補助政治性活動,只補助教育、文化類別活動」等理由意圖勸退。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因此憤而向電視媒體爆料,並指僑委會「黨國舊思維陰魂不散」。

僑委會昨晚在第一時間對外說明此案,今年是228事件70周年,海外各地僑社紛紛發起紀念活動,僑委會相當關懷與重視,目前已補助德國、奧地利、紐西蘭、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以及美國洛杉磯、金山等地多個僑團舉辦紀念活動經費。僑委會也協助「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在228前夕返台參與各項紀念追思活動,希望能將撫慰、緬懷的心意傳遞給所有受害者家屬。

關於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一案,僑委會昨晚則表示總會並未收到相關經費申請資料,將了解實情後再予處理。同鄉會今投書本報再次聲明,該同鄉會自成立以來甚少申請補助,此次適逢228事件70週年,特集合愛台人士籌辦紀念會,「向政府申請補助款是理所當然」,但卻被僑教中心以「不補助政治性活動」婉拒。

同鄉會質疑,當地僑教中心曾紀念抗戰勝利70年,僑社也辦理元旦升旗與雙十晚會等,「難道都不是政治活動?」同鄉會呼籲政府落實轉型正義,同時要求外交部指定外館領事參加紀念會,且須代表政府向僑民道歉;同鄉會也要求僑教中心應展出紀念文與海報並陳列手冊。

僑委會今天則再次正式回應同鄉會指控表示,僑委會對紀念228活動樂觀其成,但事先並不知情,現已責成僑教中心儘速輔導申請,包括同鄉會擬展示的文宣品,亦可逕洽僑教中心辦理。僑委會也會協請各地駐外僑務人員協助同鄉會舉辦228紀念相關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