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同敬老金一次性消費 柯P:長照系統比較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前往松友社區,當社區一日醫生,並了解社區環境。(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前往松友社區,當社區一日醫生,並了解社區環境。(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18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聯合醫院一日社區醫生計畫,再次談到重陽敬老金的議題,他堅定地表示,與其發1500元後不理老人,當然還是有系統性、長遠性的長照比較優。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上任後因取消重陽敬老金遭到批評,他今日中午到神農宮與老人共餐時,強調他不贊成一次性消費,反問「發1500元就不理他,和長照系統哪個比較好?當然是有長遠性、組織性的老人照護系統比較好」。

柯文哲提到,老人共餐是讓長輩走出戶外,彼此相聚的一種方式,如果能藉機幫忙量血壓、打流感疫苗、或提供打麻將等娛樂設施會更完善。他還說,比起美國集中式的管理,亞洲社會還是比較喜歡待在家裡和社區,能夠和熟悉的朋友聊天,且公廟是大家常聚集的地方,因此能以動員的方式推動。

網友留言力挺柯P取消敬老金的決定,「這才是真長照 給1500對於這些老人困境和問題一點幫助都沒有」、「做法正確,但是會流失選票。了不起,負責!」、「長久使用,發錢真的毫無CP值可言...」、「1500真的只是綁樁而已 ,天龍國有錢人最多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