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基層農會改選 藍綠版塊未動

基層農會選舉結果,藍綠版塊未變。(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基層農會選舉結果,藍綠版塊未變。(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7/02/20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1105個基層農會昨天順利選舉出代表,選舉結果顯示,沒有改變藍綠政治版塊,政治色譜依舊是藍大於綠,被視為指標區的雲林縣農會代表選舉,綠營幾乎是全軍覆沒,但嘉義縣則是綠大於藍。

基層農會政治版塊,一向是藍營佔據大部分的勢力,在民進黨取得中央及地方大多數執政權之後,積極搶攻農會,也被視為2018年大選的樁腳戰,選前,民進黨曾揚言爭取至少1/3版圖,結果顯現,藍營穩守地盤,綠營明顯拔樁未成,在各縣市中,唯一的綠地是嘉義縣,北市及台東色彩不鮮明,但雲林縣成了藍天。

全台唯一翻盤的是高雄旗山區,旗山農會應選45席會員代表,開票結果,外場派囊括29席、內場派16席,外場派翻盤成功,可望取得經營權。

就此結果顯示,張榮味家族可望續掌農會系統,民進黨挑戰農會政治版圖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