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校染毒 海軍:依規定懲處、也同意退伍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強調,司令黃曙光上將於今年農曆年後,特別向全軍宣誓106年為海軍「清流年」。(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強調,司令黃曙光上將於今年農曆年後,特別向全軍宣誓106年為海軍「清流年」。(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2/26 16:3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司令部今日下午表示,所屬艦指部前黃姓中校於1月11 日凌晨與朋友聚會後,遭警方攔查,發現隨身背包內有疑似毒品吸食器,目前全案由警方移送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中。

海軍司令部表示,對於黃姓中校回到部隊後拒絕尿篩及未依規定回報等情,艦指部均給予行政處份;如經高雄地方法院檢查確認黃員吸毒,即便黃員已退伍,仍將召開人評會追加處分。

黃姓中校不配合軍方尿檢,事後又申請退伍獲准,並且已在今年二月一日退伍,軍方處置是否合理?

軍方官員表示,軍方有向警方聯繫,警方指稱在查獲黃姓中校持有毒品吸食器時,就依規定對黃姓中校進行應有的處置,應是包括尿檢在內;黃姓中校事後申請退伍,由於是依據規定辦理,海軍也已同意申請,但該懲處的還是有懲處,警方也將此案移送地檢署偵辦中。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強調,司令黃曙光上將於今年農曆年後,特別向全軍宣誓106年為海軍「清流年」,要求所屬針對違法、犯紀、不珍惜自己、不愛護團隊榮譽之官兵,秉依法行政、勿枉勿縱原則,嚴考核嚴淘汰,絕不寬貸。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