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新接觸 川普白宮首見中國楊潔箎

美國總統川普(圖)在白宮首見中國政委楊潔篪。(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在白宮首見中國政委楊潔篪。(法新社)

2017/02/28 09:3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七日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今天與川普新任命的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以及川普女婿,目前擔任白宮資深顧問的庫許納,就關乎雙方共同利益的國安議題進行討論,楊潔篪並在會後向美國總統川普打招呼。楊潔篪二十八日上午將到國務院拜會國務卿提勒森。

中國外交部二十七日宣布,楊潔篪應美國政府邀請,於27日至28日訪問美國;訪問期間,楊潔篪將就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與美方高級官員交換意見。

這是川普上任以後首次有中國的高層官員訪問華府。提勒森日前出席G20會議時曾與中國外長王毅在波昂會談。提勒森二十一日也曾與楊潔箎通過電話,國務院當時表示,兩人討論的議題包括北韓、經貿、反恐方面可能的合作、執法與跨國犯罪。

史派瑟說,楊潔篪與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一行六人造訪白宮,楊離開前有機會向川普打招呼。這次是開始對話的機會。有記者在會中質疑,有選民因為相信川普說中國佔了美國便宜,所以投票給他。川普選後跟台灣總統通了電話,並受到稱讚,而後他告訴福斯新聞網,不知為何美國需受「一中政策」約束,除非美中就貿易等達成交易;然後川普重申「一中政策」,「他這麼做,獲得中國大陸什麼回報?」

史派瑟說,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了電話,但無法透露詳情,不過這是習近平的要求,在一番討論後,川普重申了「一中政策」;史派瑟表示,「總統不想談論他的談判策略」。

這名記者追問,美國獲得了什麼?史派瑟僅回答,「總統總是得到些東西。」

對於川普提名的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能否順利獲得參院支持,史派瑟表示,相信他會獲得兩黨廣大支持;史派瑟指出,布蘭斯塔德了解中國大陸經濟與官員,相信他能代表美國做好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首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圖)(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首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圖)(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