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儀228事件後全台廣播 宣稱戒嚴是要保護民眾

台灣行政長官兼警備總司令陳儀,在228事件發生後向全台廣播,宣稱臨時戒嚴是為了保護民眾。(李筱峰教授提供)

台灣行政長官兼警備總司令陳儀,在228事件發生後向全台廣播,宣稱臨時戒嚴是為了保護民眾。(李筱峰教授提供)

2017/02/28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1947年的228事件爆發後,時任台灣行政長官兼警備總司令的陳儀,向全台民眾廣播,宣稱戒嚴完全是為了「保護你們」,這段廣播曾在侯孝賢導演的知名電影《悲情城市》重現,現在「沃草 Watchout」臉書粉絲頁再度放上陳儀的廣播,引起網友廣大的討論。

陳儀當時在廣播中說,「台灣同胞,昨天我宣布臨時戒嚴,我此刻以十二萬分的誠意,告訴最多數的善良百姓,我之所以宣布戒嚴,完全是為了保護你們,你們千萬不要聽信奸人的謠言,有點疑惑、有點恐慌,對於守法的百姓絕不稍加傷害,你們千萬放心。」

但此後的歷史走向顯然並非如此,這段陳儀廣播在PTT上吸引了許多鄉民熱議,有人感嘆當時許多人應該是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政府軍隊槍斃掉了,也有人直呼到現在很多人可能還不知道這件事,希望越來越多還原歷史真相的資料能夠繼續曝光。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