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會議》陳旻園憂心 原民法律議題被忽視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今日第一分組開第一次會議,由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羅秉成擔任召集人,討論「保護被害人與弱勢者的司法」。(記者溫于德攝)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今日第一分組開第一次會議,由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羅秉成擔任召集人,討論「保護被害人與弱勢者的司法」。(記者溫于德攝)

2017/03/01 20:2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今日第一分組開第一次會議,由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羅秉成擔任召集人,討論「保護被害人與弱勢者的司法」,與會的原民代表Yapasuyongu'e Akuyana(陳旻園)盼能討論原民的法律議題,但未被具體納入議程,他呼籲籌委會能夠重視。

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執行長陳旻園說,原住民常誤觸槍砲彈藥案件,被律師勸認罪,但忽略打獵代表的文化傳承意涵,法律看不到文化傳承,造成族民不信任自己的文化與傳統慣習,問題嚴重。

陳旻園認為,政府與學界應在法學體系內,建置原民的法律課程,並且培養原民法律人才,建立多元文化的法律體系。

陳旻園憂心原民議題未被具體放在討論議程,最後可能被排除,羅秉成承諾,將把他的意見帶給籌委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