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中華民國憲法沒有台獨空間

洪秀柱說,憲法沒有台獨空間,而且憲法增修條文中明確寫出未來是朝向統一的方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洪秀柱說,憲法沒有台獨空間,而且憲法增修條文中明確寫出未來是朝向統一的方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04 12:4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中午參加「慶祝裝甲兵73週年隊慶暨會員大會」前受訪時,面對媒體詢問前總統馬英九在美國提及台獨不會成功,統一是唯二選項,是否與過去主張不統、不獨、不武矛盾,她未正面回應,只強調不管馬英九說什麼,最重要的一個原則就是要尊重憲法,憲法怎麼規定,我們就怎麼走,我們的憲法沒有台獨空間,而且憲法增修條文中明確寫出未來是朝向統一的方向。

洪秀柱也強調,國民黨並非主張「被統」,而是主張「未來不被統的統一」,一切按照憲法規定。

她還說,所謂的「一中」或「一中各表」,都在「九二共識」之中,今天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一中原則」,「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這沒有什麼問題。

至於民進黨政府將針對退役將領赴中國,若損國家尊嚴利益的處罰規定,洪秀柱表示,這種作法是對退將太沒有信心,其實現行已有相關法令,如果退將違法,現有法律即可依法行事,何必無限上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