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憲法統一說 黃國昌:多數台灣人不認同

時代力量新北壘球隊今於三重疏洪重新球場成軍,時代力量黨主席兼新北黨部主委黃國昌(中)一身球衣出席。(記者葉冠妤攝)

時代力量新北壘球隊今於三重疏洪重新球場成軍,時代力量黨主席兼新北黨部主委黃國昌(中)一身球衣出席。(記者葉冠妤攝)

2017/03/04 15:2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時代力量新北壘球隊今於三重疏洪重新球場成軍,時代力量黨主席兼新北黨部主委黃國昌一身球衣出席,更上場擔任指定打擊;對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提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內,明確規定「未來統一是我們的方向」,黃國昌則在臉書反嗆「無知」,今受訪時再次強調,他相信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絕對沒有辦法認同統一,或把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份。

黃國昌今出席時代力量新北壘球隊成軍記者會,受訪時有媒體問及洪秀柱的憲法統一說,黃國昌表示,看憲法增修條文時,必須對當年修憲過程有進一步的瞭解,他指出1991年第一次修憲是「形式上的修憲」,主要目的是廢除萬年國會和萬年國代,由台灣人民選出國大代表,但第一屆國代在修訂憲法增修條文時,寫入一些根本脫離民主憲政基本原理的內容,這也是時代力量現在推動憲政改革的重要目標。

黃國昌強調,相信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對於台灣未來的走向,絕對沒有辦法認同統一,或把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

至於成立壘球隊是否是為拉攏青年,布局2018年的選舉?黃國昌表示今天純粹運動,不談政治,他說自己過去1年就常參加汐止、瑞芳、金山、萬里等選區的慢速壘球活動,慢壘除有助民眾參與體育運動,還能凝聚社區意識,因此黨部討論後決定成立慢壘隊,未來到各社區以求會友,增進與運動愛好者之間的連結與互動。

黃國昌說,目前球隊成員已有30多位,仍歡迎對於時代力量這套黃色制服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時代力量新北壘球隊除將征戰雙北各大賽事外,新北黨部也將在7月舉辦「時代力量新北盃慢速壘球錦標賽」,預計邀請80支左右的隊伍參賽。

時代力量新北壘球隊今成軍,時代力量黨主席兼新北黨部主委黃國昌上場擔任指定打擊。(記者葉冠妤攝)

時代力量新北壘球隊今成軍,時代力量黨主席兼新北黨部主委黃國昌上場擔任指定打擊。(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