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說蔣有政治責任...馬英九改稱「蔣中正功大於過」

馬英九認為,蔣中正的功大於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認為,蔣中正的功大於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04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造訪紐約之行,屢次主動提起二二八事件,他今天再度提起二二八,認為蔣中正並非元凶、其功過要並陳,「蔣的功大於過」。

根據《中央社》報導,面對二二八事件,馬英九在出席大紐約僑界歡迎晚宴時表示,對於歷史應該就事論事、是非分明;面對家屬,將心比心、療傷止痛。

馬英九說,蔣中正在二二八事件時,是中華民國的元首,是有責任的,但關鍵是他是不是元凶?馬認為,元凶的問題不是說蔣同意派兵就是元凶,要看他處理過程中,有無下令做什麼事造成傷亡。

馬英九說,就他的態度,以目前的資料來看,蔣中正還沒有構成這樣的罪,此外,還要考量蔣來台後,對台灣的貢獻,因此,馬認為,蔣的功過都有,「我認為他的功大於過」。

馬英九日前造訪紐約,也曾談及228事件,馬英九當時表示,有些人對蔣中正總統有很多指責,說他是228事件元凶,228事件發生時,他是中華民國總統,當然不可能沒有政治責任,「但到底付多大責任?恐怕還需要進一步探討、研究,不宜匆忙做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