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歐購授權受挫? 港媒爆台灣潛艦國造下一步

我國海軍潛艇海獅號服役至今,已超過70年,創下世界唯一參與過二次世界大戰仍在役的艦艇紀錄。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我國海軍潛艇海獅號服役至今,已超過70年,創下世界唯一參與過二次世界大戰仍在役的艦艇紀錄。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3/06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上任全力推動國防自主,國防部與民間也都紛紛響應,但外傳海軍和台船的潛艦小組2月初密訪歐洲多個國家尋求潛艦技術授權未果,「潛艦國造」受挫,可能改為從日本購買潛艇使用。

根據香港《亞洲周刊》最新一期的報導,為了獲取潛艦外殼的原始設計圖及專利授權,我國海軍與台船小組2月初密訪歐洲多國,希望取得原始設計圖,再加上手中已有的分解設計圖,聘用荷蘭的工程師和資深技工為台灣的潛艇打造外殼,但該小組抵達荷蘭後,荷蘭政府授權的船廠明確拒絕了台灣的要求,並表明外殼專利權屬於荷蘭政府,不可能通過船廠對船廠方式售給台灣。

報導稱,潛艦小組轉尋求義大利、德國及英國的幫助,但都碰壁,去年10月,美國軍方曾拜會台灣海軍司令部,對我國潛艦國造表達關切之意,美方指稱如果台灣沒有辦法獲得外殼的授權,未來將無法提供相關的設備和作戰系統;但歐洲之行受挫,使得潛艦國造第一步就慘遭封殺。

《亞洲周刊》表示,台灣或重新啟動以美國為主、向日本以廢鐵名義購買封存的「親潮」級和「春潮」級潛艦,由美方再重新組裝作戰系統和其他電子設備,並轉賣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