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駐美代表處:馬錯誤引用美「一中政策」

前總統馬英九近來到美國公開演講,民進黨駐美代表處發聲明,指馬英九在演說中不斷誤把「一中原則」和一中政策混為一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馬英九近來到美國公開演講,民進黨駐美代表處發聲明,指馬英九在演說中不斷誤把「一中原則」和一中政策混為一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3/08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近來到美國訪問,在當地時間7日到華府布魯金斯研究所公開演講。但民進黨駐美代表處指出,馬英九在演說中不斷誤把「一中原則」和一中政策混為一談,其實美國並不承認中國「一中原則」想把台灣納入領土。

民進黨駐美代表處發出聲明,指馬英九在演說中多次引用錯誤說詞,首先他說美國總統川普在與蔡英文通話時抱怨「為何要遵守一中原則」,其實川普當時並沒說到「一中原則」。川普在接受電視專訪時說的是「我完全了解『一中政策』,但我不知道我們在與中國達成包括貿易在內等協議前,為什麼要被『一中政策』束縛」

另外,馬又誤指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於去年12月16日提及「一中原則」,但歐巴馬當時說的是「一個中國的想法」對中國人有多重要,因此在台灣議題上必須戒慎以對,歐巴馬從未使用「一中原則」一詞。

這份聲明還提到,美國「一中政策」對台灣主權立場界定相當清楚,就是台灣主權問題尚未有定論,兩岸人民在和平與相互認可的情況下獲得解決,並不承認中國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立場。馬英九卻忽略這一點,始終無視中國的「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