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偽藥 林全:徹底檢視所有藥品溯源及流向

近來爆發偽藥事件,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要借此機會,重新、全面檢討所有藥品溯源及流向管理、藥廠生產品質管控、醫療院所用藥查核。(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近來爆發偽藥事件,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要借此機會,重新、全面檢討所有藥品溯源及流向管理、藥廠生產品質管控、醫療院所用藥查核。(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09 11: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近來降血脂藥「冠脂妥」偽藥事件,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我們需要借此機會,重新、全面檢討,對於台灣目前不只是偽藥,並包含所有藥品溯源及流向管理、藥廠生產品質管控、醫療院所用藥查核,以及偽藥通報與回收之標準作業程序等各種管理機制,都要在最短時間內徹底檢視,建立完善的制度。

林全說,如此才能有效保障民眾用藥安全,以維護國人健康,建立台灣於國際間的醫藥管理制度的口碑,讓民眾對政府醫藥管理具備信心。

林全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近來坊間偽造降血脂藥「冠脂妥」的事件,造成社會不安;目前在衛福部及檢調機關通力合作下,已將主嫌收押並要求業者全面執行回收及換藥作業。他除了對同仁的努力表示肯定外,也要請衛福部針對回收的偽藥,嚴加管控銷毀,並且積極運用網路、大眾傳播媒體等管道,將社會大眾的擔心與疑問逐一清楚說明,減少不必要的恐慌。同時,對於其他民眾常用或高單價藥品,亦應即刻展開清查,避免再有偽冒情形發生。

他表示,任何危機也會是轉機,此事件考驗整個醫療安全體系,特別是衛福部及有關藥品安全的主管機關,在過去這段時間所做的工作是否得到人民的信賴。因此,需要借此機會,重新、且全面的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