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轉型成員太單一? 鄭麗君:各界專家

面對國民黨立委質疑「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諮詢小組」成員過於單一,文化部長鄭麗君強調,每1位列席的專家對轉型正義都有深入的歷史研究。(記者廖振輝攝)

面對國民黨立委質疑「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諮詢小組」成員過於單一,文化部長鄭麗君強調,每1位列席的專家對轉型正義都有深入的歷史研究。(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09 11:5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正紀念堂轉型問題近日引起社會討論,文化部部長鄭麗君日前宣布將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疑,「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諮詢小組」的委員成員過於單一,認為應將名單成員擴大,鄭麗君強調,柯拿到的名單只是第1次出席的名單,未來成員還會擴大。

柯志恩指出,「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諮詢小組」成員包括台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陳儀深、資深媒體人陳銘城、台大政治系教授黃長玲、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助理研究員蘇彥圖、東吳政治系副教授陳俊宏、社民黨新任秘書長葉虹靈。他認為,上述小組成員都是處在同溫層,鄭麗君將這些人列入名單中,「有太多政治算計」。

鄭麗君強調,絕無政治算計在其中,小組成員來自各界專家,包含歷史界、博物館界、社會各界等,專家的意見將協助文化部進行規畫的方案,名單也會更擴大,歡迎社會各界進行對話。鄭麗君指出,第1次小組會議是針對轉型正義,每1位列席的專家對轉型正義都有深入的歷史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