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下營農會槓上農業局 警方清場將候補理事請出

下營區農會理事會兩派對峙爭論。(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區農會理事會兩派對峙爭論。(記者楊金城攝)

2017/03/09 17:1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下營區農會下午1點召開第18屆第1次理事會,選舉新任理事長、聘任總幹事,出現10位理事出席的場面,氣氛火爆,台南市農業局長許漢卿下令清場維持選舉進行,警方強制將候補理事楊玉彰請出理事會,農會重印選票後,拖到下午4點才開始選舉,開票後,陳錄星獲得5票當選下營農會新任理事長,並以5票通過聘任黃冠霖為總幹事,顏茂新以2票當選常務監事。

失勢的農會原當權派怒斥農業局不中立,偏袒挑戰派,大喊法院見,揚言提告農業局和第一次理事會選舉無效。

下營農會選舉,支持候聘總幹事黃冠霖的挑戰派陣營掌握5席理事,將農會變天,支持另位候聘總幹事陳乃源的前總幹事曾丁祥原當權派只有4席理事,輸掉選擇,農會改朝換代。

曾丁祥陣營並被人檢舉涉嫌在2月28日、3月1日邀請10多位農會代表當選人免費招待集體聚餐、出遊,3月6日被台南地檢署指揮台南市調查處、市警局、麻豆分局查賄,約談曾丁祥、農會會務部主任陳秋蓮等25人到案說明,曾丁祥否認賄選,陳秋蓮被檢方喻令20萬元交保。

農會原當權派反撲,農會在3月7日召開第17屆第8次臨時理事會,審查第18屆新任理事當選人顏見明喪失農會會員資格並撤銷顏員第18屆理事資格,但農業局立即函復農會會議無效。

農會今天下午1點召開第18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農會在理事長互選的統計表上,竟將候補理事楊玉彰列名,沒有理事顏見明的姓名,楊玉彰、顏見明也都出席理事會,9席理事來了10位,曾丁祥和理事洪和全等人質疑顏見明的理事資格,和陳錄星、顏見明爭論,也槓上農業局指導員,質疑誰是真正的理事,場面火爆。

台南市農業局長許漢卿、農會輔導科長吳威達坐鎮指導,麻豆警分局動用近30名警力到場蒐證與維護秩序。

雙方人馬為了誰是合法理事爭執不休,吵了1個多小時後,拖到流會的計劃未成,因許漢卿下令清場,吳威達以上級指導單位,要求重新推舉臨時主席陳錄星,陳錄星要求請不相關人士出場。

下午2點48分現場員警強制將楊玉彰架離會場,讓會議順利進行,但要票選理事長時,農會又說要重新印製選票,陳錄星要求會務人員重新趕印選票,新選票下午4點送抵會場,立即展開理事長選舉,最後由陳錄星以5比4順利當選下營區農會第18屆理事長,並通過聘任黃冠霖擔任新任總幹事。監事會則選出新的常務監事顏茂新。

相關影音

熱門關鍵字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