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總會改選 陳建仁、江春男任副會長

文化總會改選,陳建仁、江春男任副會長,圖為副總統陳建仁。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文化總會改選,陳建仁、江春男任副會長,圖為副總統陳建仁。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3/09 17:3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文化總會今天召開會員大會,選出蔡英文總統擔任會長,兩位副會長分別為副總統陳建仁與資深媒體人江春男擔任,秘書長將由蔡的核心幕僚林錦昌接任。

蔡英文今天以會長身份致詞時表示,新的文化總會團隊有三件重要的事情要去努力。第一、要持續提升和深植台灣的文化實力。新的經典,也許就發生在台灣某個城市的街角。未來,文化總會應該加強跟各縣市政府文化機關的合作,給台灣各地的創作者,更多支持跟鼓勵。

蔡總統說,第二、是持續推動兩岸的文化交流和合作。過去幾年,文化總會在兩岸的文化交流上,確實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未來,我們也期待相關的交流工作,能夠持續進行下去。我們願意抱持最大的善意,持續透過文化交流,讓兩岸增進對彼此的認識。在交流的過程中,互相學習,也更加豐富自身的文化。

總統表示,第三,是加強台灣文化和國際的交流。文化是最重要的外交力量。當我們的表演藝術、時尚、音樂等等,各個領域的文化創作者,在國際上有亮眼表現時,他們就成功地把台灣文化,帶到國際社會的視野當中。

相關影音

文化總會改選,陳建仁、江春男任副會長,圖為江春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文化總會改選,陳建仁、江春男任副會長,圖為江春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