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南辦今成立 小英:政府不能用台北看天下

總統府南部辦公室今在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成立,圖中大樓左側三樓(記者王榮祥攝)

總統府南部辦公室今在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成立,圖中大樓左側三樓(記者王榮祥攝)

2017/03/10 16: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選前對南部鄉親承諾的總統府南部辦公室,今下午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正式成立。蔡英文解讀總統府南辦的指標意義,是為凸顯政府不能在冷氣房裡作決策,不能用台北觀點看天下。

總統府南辦位於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原市長辦公室,內部空間約231坪,分為貴賓室、會議室、辦公室與休息室,現配置兩位秘書負責管理﹔未來可能暫時先由總統府資政張俊雄不定時進駐,作為總統府與地方聯繫、溝通平台。

蔡英文是在選前公開表示,若當選總統、會設立總統府南部辦公室,作為總統跟地方基層交流平台,多聆聽地方心聲,今天透過茶敘方式宣佈成立,現場邀請高雄百工百業代表、立委、市議員,一同見證歷史一刻。

先致詞的高雄市長陳菊打趣表示,小英總統在高雄設立總統府南辦,可能高雄比較溫暖、也可能高雄比較霸氣,引起台下一陣笑聲;小英致詞時則回應高雄「霸氣說」,笑稱高雄最霸氣的就是「市長」,且菊姐沒說要爭取總統府南辦時,其他縣市都不敢爭取,菊姐說了以後,其他縣市更不敢爭取。

總統府南辦借用原市長辦公室空間(記者王榮祥攝)

總統府南辦借用原市長辦公室空間(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