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遭彈劾 涉外人士:不影響台韓關係發展

南韓首位被罷免下台的總統朴槿惠。(資料照,路透)

南韓首位被罷免下台的總統朴槿惠。(資料照,路透)

2017/03/11 14:5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南韓憲法法庭昨通過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案,使朴槿惠成為南韓首位被罷免下台的總統,而南韓則須在六十天內選出新任總統。涉外人士指出,雖更換領導人會帶來政局上的不穩定,但南韓民主制度發展成熟、台韓經貿往來密切,雙邊關係朝正向發展符合兩國利益,台韓未來發展應該還是可以「樂觀看待」。

由於南韓是我國第六大經貿夥伴,貿易金額接近三百億台幣,雖與台灣沒有正式邦交關係,民間交流、企業往來仍舊非常頻繁。相關人士認為,台韓非官方互動往來密切,相關情勢發展雖需謹慎看待,但在兩國持續交流的情況下,未來關係應不至於朝負面方向發展,這也「不符合南韓利益」。

此外,涉外人士也提到,南韓是民主制度相對成熟的國家,雖然有政局上的動盪與變革、老百姓示威抗議,但依舊在既有制度下前進,「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未來國內局勢發展應該還是可以抱持較樂觀的角度看待。

外界預期南韓彈劾總統朴謹惠後、到選出下屆新任總統前,仍需要一段時間穩定國內情勢,即便未來繼任者是同黨同志,可能還是會有差異性,且新政府上任後首須處理與北韓間的緊張關係也是一大挑戰。外交部昨對此表示,我政府尊重韓國人民及韓國民主程序所做之決定,未來將持續密注朴大統領彈劾案對區域局勢之影響,同時盼於台韓交流豐碩成果之基礎上,採取積極作為與未來韓國新任政府深化各領域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