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場遷村說明會 大林蒲居民怒罵「白賊政府」

大林蒲居民痛罵市政府是「白賊政府」。(記者黃旭磊攝)

大林蒲居民痛罵市政府是「白賊政府」。(記者黃旭磊攝)

2017/03/12 13:1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府今天於大林蒲鳳林國中舉辦首場遷村意願普查說明會,現場砲聲隆隆,居民高舉「反對遷村」、「白賊政府」等標語,反對陳菊只想走完程序,將居民遷離安身立命多代老家。

「我不遷村!我不遷村!」1名在地陳姓前里長於會議剛開始,高舉標語喊出主張,高雄市府民政局長張乃千、都市發展局長李怡德忙說好話,承諾政府在全面普查意願前,不貿然遷村。1名女住戶表示,「陳菊政府先畫靶,早在10多公里外牛寮仔找地,程序走完就把居民通通遷過去,辦說明會毫無意義。」

官員在場提出發現金、選擇土地加地上物及大樓等方案,不過,居民痛批幽靈人口充斥,「外人想進來分一杯羹。」

大林蒲邦坑地區居民黃明勝說,寄戶問題非常嚴重,在地有中油發放瓦斯津貼、台電發放電表補償,還有3節回饋金,遇選舉幽靈人口更多,原住民有房有地,權益受到擠壓,「先把寄戶的通通清除,再談補償。」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團長洪秀菊為在地人,洪秀菊說,除了幽靈戶,政府要用房產估價發給補償,「這邊房價這麼低,居民怎麼願意」,另外,應由在地自辦普查才有公信,沿海六里將推動民間版遷村普查,反應地方心聲。

居民指稱,2年前政府辦普查超過8成願意遷村,大林蒲真正有地、有房約3千多人,但登記戶籍有1萬9千多戶,不少是選舉期間寄戶分享回饋金,而目前陳菊安排遷村地點在紅毛港安置戶旁,小港機場北側中安路一帶,舊名俗稱牛寮仔,「根本是循紅毛港模式,先畫靶再走完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