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批小英強取文化總會 府:胡亂指控、悖離事實

《聯合報》刊載題為「蔡英文強取文化總會要做什麼?」社論,總統府今天表示,該篇社論胡亂指控、悖離事實,為了意識形態上的滿足,或基於黨派、私人利害之思考,未經查證就以媒體公器胡亂指控,也戕害自身公信力。
(總統府提供)

《聯合報》刊載題為「蔡英文強取文化總會要做什麼?」社論,總統府今天表示,該篇社論胡亂指控、悖離事實,為了意識形態上的滿足,或基於黨派、私人利害之思考,未經查證就以媒體公器胡亂指控,也戕害自身公信力。 (總統府提供)

2017/03/14 11:1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聯合報》刊載題為「蔡英文強取文化總會要做什麼?」社論,指「蔡英文竟率文化部及綠營人馬對文化總會巧取豪奪」、「吳樹民是文化總會的新任執行委員,也是這次蔡英文邀請加入文總的眾多獨派大老之一」,總統府今天表示,該篇社論胡亂指控、悖離事實,為了意識形態上的滿足,或基於黨派、私人利害之思考,未經查證就以媒體公器胡亂指控,也戕害自身公信力。

總統府表示,該文指稱吳樹民是文總新任執委,這個說法本身就是一個謊言,一篇社論建立在一個謊言的基礎上,不知作者如何自圓其說?該社論謊稱「吳樹民是文化總會的新任執行委員,也是這次蔡英文邀請加入文總的眾多獨派大老之一」。但事實是吳樹民先生並非文化總會新進會員,更不是本屆執行委員。

總統府表示,文化總會是以國家資源投入創設,長久以來由總統擔任會長並主導運作,以元首的高度及國家的力量來推展會務。政府也長期提供經費及資源,與社會協力推動各項文化事務,過去數十年皆然。相較於過去,本屆執行委員中,是文化界成員最多的一次,而蔡總統則是循例經新任執委會推舉為會長。該論所謂「蔡英文竟率文化部及綠營人馬對文化總會巧取豪奪」的胡亂指控,不僅悖離事實,更自棄新聞專業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