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有望結交新盟國?《富比世》點名......

馬爾他騎士團成員與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美聯社)

馬爾他騎士團成員與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美聯社)

2017/03/14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外交出現新曙光!?《富比世》今日一篇專文指出,台灣近來與歐洲國家「馬爾他騎士團」關係密切,可望為台灣面臨的外交困境注入活水。

撰寫台灣與亞洲報導的《富比世》專欄作家詹寧斯(Ralph Jennings)今日發文寫到,目前僅有21個邦交國的台灣,因與中國對峙70年,外交關係長年受到打壓。但位於歐洲的小國馬爾他騎士團可能成為台灣新盟友。

內容中指出,雖然官方沒有對彼此的關係提出承諾,但台馬關係逐年穩固。馬爾他騎士團對外聯絡主任狄羅比亞特(Eugenio Ajroldi di Robbiate),在本月向《富比士》發出的聲明中寫到,「基於雙方的合作,我們有信心能與中華民國(台灣)發展出更深厚的關係」。

報導中提到,台馬結緣的契機在於人道救援的合作上,馬爾他騎士團提供醫療與人道照護給全球120個國家,而台灣與馬爾他騎士團於越南胡志明市醫院合作提供援助,兩國也在保加利亞、薩爾瓦多和塞爾維亞等地提供人道救援計畫。

狄羅比亞特還提到,近來台灣更與馬爾他騎士團援救非洲難民穿越地中海抵達歐洲,「我們非常感激台灣在人道計畫的承諾與合作。」而兩國也曾有過高層互訪,2014年前副總統吳敦義拜訪馬爾他騎士團所在地,馬爾他騎士團團長費斯汀(Matthew Festing)則在2015年來台參訪6天。

根據我國外交部網站資訊,馬爾他騎士團位於義大利羅馬市內,首都為羅馬,全球成員約13500多人,領土為設置在羅馬內的兩棟建築,分別為總部與外交部,面積為1.2萬平方公尺,為全球最小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