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包圍中央?林全為一例一休怒嗆柯P、藍委

因一例一休議題,引發行政院長林全與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激烈言詞交鋒。(記者廖振輝攝)

因一例一休議題,引發行政院長林全與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激烈言詞交鋒。(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14 12:3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一例一休議題,表示勞動部對台北等縣市函文採「拖字訣」,也造成「地方打算包圍中央」。行政院長林全罕見指出「不認為台北市政府講法是客觀的」,並反嗆「若當時通過在野黨二例方案,問題會更多!」讓李怒批「你不要反過頭打二例!」

媒體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指示縣府法制人員,研究是否可不施行一例一休,李彥秀質詢此議題時,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曾去文勞動部六次,但勞動部採「拖字訣」,讓地方政府很難執行,地方政府會不配合,是因為遲遲等不到勞動部的函釋。

林全表示,《勞基法》修法後實施,各界一定有疑慮,會請勞動部盡快說明,因仍在輔導期間,陸續會有問題產生,並不是沒有回覆,勞動部已有相當多函釋出去,針對企業的問題也一定會解釋清楚,並非「拖字訣」,「我不認為台北市政府講法是客觀的」。

李彥秀反駁表示「你不要直接否決我」,並指出一例一休執行困難,「地方打算包圍中央」,工商界也說要再修法。林全回應,目前仍在蒐集這些困難,哪些要用函釋或現有辦法處理,社會各界都能表示意見,法律可檢討,「但不代表一定會修法」。

林全接著拋出「當時若通過的是在野黨二例方案,問題會更多!」一語,引爆激烈交鋒。李彥秀質疑一例一休非好政策,否則不會造成這麼多問題,就是因為民進黨提出休息日,國民黨團才會提出例假日方案,並要林全「不要反過頭來打二例,要為完全執政負責!」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