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一例一休 傅崐萁籲暫緩5年

南投昨表態抗拒一例一休,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午「再補一槍」,建議中央政府「一例一休」政策應暫緩5年。(記者王峻祺攝)

南投昨表態抗拒一例一休,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午「再補一槍」,建議中央政府「一例一休」政策應暫緩5年。(記者王峻祺攝)

2017/03/14 13:3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午召開記者會,建議中央政府「一例一休」政策暫緩5年,讓台灣經濟壯大後再考慮施行,更批新政策已讓「勞資雙輸」,在景氣蕭條之際,全台所有產業正面臨空前劇變。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表態抗拒一例一休,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午「再補一槍」,強調景氣遇到空前災難,各行各業哀嚎遍野,呼籲中央懸崖勒馬,5年後等台灣經濟夠強壯、成長夠穩定,經濟基礎有足夠實力的時候再實施。

傅崐萁說,一例一休不只南投,花蓮及其他藍綠各縣市都無法執行,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企業能在景氣一片蕭條時,還要承擔巨大成本提升,呼籲政府應先安定台灣民生,讓基層勞工有主動增加收益及加班機會,才有辦法增強產業競爭力。

他強調,在不景氣時推動一例一休,不只讓資方要提高3成以上的人事成本,勞工更可能要被迫長期休無薪假,連加班機會都沒有,明顯就是一個勞資雙殺、雙輸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