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王政爭不是因馬金體制!楊實秋:是金馬體制

楊實秋表示,馬王政爭比較像是馬的心腹、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圖左)的個性所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楊實秋表示,馬王政爭比較像是馬的心腹、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圖左)的個性所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15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台北地檢署以洩密等罪嫌起訴,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表示,馬在「馬王政爭」中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追殺,較像是馬的心腹、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的個性所為,這個體制說好聽叫馬金體制,實際上是「金馬體制」。

楊實秋在14日《政經看民視》節目中表示,南韓的「閨密門」在台灣早就發生了,馬王政爭就是典型的閨密門;而這次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馬英九之所以沒有出面支持前副總統吳敦義,就是因為吳當時不贊成他對付王金平的手段。

楊實秋強調,金溥聰的操守他並不懷疑,但他就像把南韓總統朴槿惠當魁儡操縱的「閨密門」主角崔順實一樣,操縱馬英九。他指出,馬王政爭中馬英九對王金平的追殺,是金溥聰的個性,馬的個性窩囊,不敢這樣一路追殺。

楊實秋說,馬金兩人的關係說好聽一點叫馬金體制,但其實國民黨內部都知道是「金馬體制」,蔡英文政府也該引以為鑑,不能被任何派系或個人操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