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遭起訴 BBC:台灣民主進程一部分?

前總統馬英九遭起訴一事,BBC認為,這是民主國家進程中的通病,顯示台灣的民主進程還在持續當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遭起訴一事,BBC認為,這是民主國家進程中的通病,顯示台灣的民主進程還在持續當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3/15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洩密、教唆洩密,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國際媒體也都紛紛報導,《BBC中文網》則認為,這是民主進程中的通病。

台灣民主化後,馬英九成為繼陳水扁、李登輝之後,連續第三位在卸任後遭到起訴的前元首,《紐約時報》就形容,這是台灣總統的「職業傷害」。《BBC》則認為,這似乎是民主國家進程中的通病,也顯示台灣的民主進程還在持續當中。

BBC報導指出,新興的民主國家中,卸任國家元首之後,或多或少都會與反對黨在法律上有衝突。BBC也提到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與巴西前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遭到正式彈劾後,也將面臨一連串的官司指控。

相較這些被彈劾的國家元首,BBC指出,台灣總統都是在卸任後才會遇到官司纏身,但面對司法攻防一樣是遲早的事。BBC就說,「或許,這正是民主化後的國家通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