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柯P力主協調議員人選 盼成第三勢力共主?

時力黨內人士透露,今年初,時力派黨內立委等人親邀柯文哲出席時力兩週年黨慶時,柯竟劈頭問「要不要來協調」。(記者張嘉明攝)

時力黨內人士透露,今年初,時力派黨內立委等人親邀柯文哲出席時力兩週年黨慶時,柯竟劈頭問「要不要來協調」。(記者張嘉明攝)

2017/03/16 12:2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新興政黨時代力量2018年議員選舉布局動態引人關注,將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動作頻頻。時力黨內人士透露,今年初,時力派黨內立委等人親邀柯文哲出席時力兩週年黨慶時,柯竟劈頭問「要不要來協調」,柯表示想瞭解時力在2018年的規劃,並就有意參與北市議員的各第三勢力人選「大家一起來協調」,頗有盼成「第三勢力共主」的意味。

柯文哲與時力一直有密切接觸,據透露,今年二月,柯也受邀時力選策會成員的不公開聚會,雙方再就2018選情交換意見,柯再次提醒時力「不要放棄任何協調機會」;柯顯然有意延續2016年立委選舉「首都改革陣線」模式,與非國民黨勢力維持良好關係,在2018年北市議員選戰,支持、拉抬時代力量、社民黨等新興政黨的候選人。

知情人士表示,時力與柯在2018選舉的合作模式還未確定,雙方都還在持續調整;他也指出,雖然柯想「協調」各第三勢力北市議員候選人,但社民黨人選集中北市參選,且目前政治局勢、各政黨實力,也與2015年時力、社民黨剛成立時完全不同,對於柯的想法,時力黨內還要評估。

時代力量曾表示,在2018年選舉會對人選協調保持開放態度,對於民進黨在明年選舉也將祭出力推年輕議員候選人的策略,時力黨內高層認為,時力比民進黨更偏向進步價值,民進黨則有執政包袱,相比之下,時力會較有操作與策略空間。

不過,民進黨在議員選戰的選舉節奏,仍牽動時代力量人選布局及提名的時機,如時力上月的黨政會議中,就對時力議員候選人名單,要在民進黨初選名單確認前,或是後來公布,有一翻爭論,據悉,黨內目前對此還未定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