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爭議多 林全:主因過去勞基法沒落實

林全表示,許多抱怨和一例一休沒有關係,主要是和「過去勞基法沒落實有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林全表示,許多抱怨和一例一休沒有關係,主要是和「過去勞基法沒落實有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17 09:5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一例一休上路逾3個月,引發部分民間聲音反彈。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最近發覺許多抱怨和一例一休沒有關係,主要是和「過去勞基法沒落實有關」。林全表示,將持續關注對產業的影響,也會充分與業界溝通如何因應勞基法新制。

《勞基法》修正後,一例一休正式上路,強調加班費加成與全國休假日一致與強化勞工特休權益等,卻引發部分聲音反彈,表示排班困難與導致物價上漲等等問題。立法院國民黨團近日連番痛批政府對一例一休亂象視而不見,要求應再度修法;南投縣長林明溱昨也專程到台北立法院,參與國民黨團記者會批評一例一休的記者會,更表示南投縣擬不施行一例一休。

林全今早出席施政總質詢前受訪表示,一例一休相關爭議,他都尊重權責機關勞動部的考量與處理。至於外界的反彈聲音,林全表示,業者會就整體經營環境進行討論,而政府近來發覺,許多抱怨其實和一例一休沒有關係,主要和「過去勞基法沒落實有關」。林全說,許多規定「老早存在」,但過去沒有落實或沒有嚴格執行,一旦開始落實或重新檢視勞基法時,就出現問題。

林全也說,將會繼續關注一例一休對產業的影響,也會和業界充分溝通,告訴他們如何因應目前的法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