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談一例一休 年輕勞工要減少工時 年紀大的想加班

有關一例一休議題,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勞工對於一例一休想法各有不同,年輕勞工認為應減少工時,但年紀大的勞工想加班。(記者羅沛德攝)

有關一例一休議題,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勞工對於一例一休想法各有不同,年輕勞工認為應減少工時,但年紀大的勞工想加班。(記者羅沛德攝)

2017/03/17 17:0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素月今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及,有46%民眾認為一例一休應彈性調整,「政府對一例一休滿意嗎?」行政院長林全答詢時表示,勞工對於一例一休想法各有不同,許多年輕勞工認為應減少工時,但年紀大的勞工比較想加班。

林全指出,一例一休是希望逐步落實週休2日,1週有1天不能上班、1天上班必須多給加班費,這政策已經維持一定彈性。

林全表示,現在各界在抱怨的,都不是當初立法在討論的,是陸陸續續放進來的問題,也和一例一休沒有關係,包含7休1、特休沒放完雇主要付錢,卻沒有選擇餘地,以及加班4小時加班費要如何計算,確實有些會讓業者不方便,政府會一一檢視所造成的困難,看能不能用現在既有法規去解決。

陳素月說,國民黨之前是主張週休二例,若是週休二例現在會更慘,但身為執政黨還是要面對人民聲音。

林全回應表示,企業界曾反映過會造成很大衝擊,雖然企業界這樣講,但企業不能代表勞工,政府還是要尊重勞工的想法。

林全說,勞工想法不完全一致,很多勞工認為要減少工時,尤其年輕勞工認為不要加班和增加工時,年紀大的勞工則比較想加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